默默产粮,福华真爱
长篇居多,请看tag
已产出福华长篇:1.原剧探案向√
2.星际机器人AU√
下期目标:1.哨兵向导末日僵尸au
2.原著探案向

目标是从此不做一条咸鱼。

REPO❤️其实是记录一下《贝克星》的出本过程和脑洞,以及一些闲言碎语

Bazingab:


啦啦啦, @Mirror.A 一个迟到的REPO。导到电脑里才发现这张照片拍的稍微有点虚(。)凑活看吧(诶(x


感谢A太太一如既往地没有厌弃我的多管闲事,让我给出各种馊主意23333然后担当这个本子的排版(。)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本,超级波折的本子呀(。




1、封面&标题





刚开始会建议说“封面可以画SH和JW两个人一上一下环抱贝克星”的想法完全是一种直觉的简单粗暴的构思,没想到A大大会采用这个想法,也没想到绘师茶太太画出来会是这样的酷炫。


浩瀚宇宙,无尽繁星,然后中心最明亮的贝克星,SH和JW像是链接了宇宙次元和过去与未来的两个关键点,画面一下子就深邃了起来233333


说起来这次的烫银效果真的很不错啊!
其实原本的标题也很棒,会改成英文版完全是我忽悠A太说英文更有逼格和设计感,于是我俩就折腾了一晚上的英文译名。刚开始是想要用酷炫的世界语“Bone! Ni havas vin,planedo Baker!”→谷歌翻译的,因为我们想着应该也不会有人认识所以就这么直接用吧,然后A太说大家都不认识会不会觉得我们很有病?我想了想说是啊,那就英文和世界语结合一下吧,于是就有了“BONE!WE'VE TAKEN HD 2111518!”,然而,英语的bone又是骨头的意思,A太说感觉不会有人get我们相拥世界语装逼的梗,于是……最后我们还是像英文屈服了。


于是最终的英文版本就是:OOPS!WE'VE TAKEN HD 2111518!


感谢哈噜大大对我们的英文翻译协力√其中HD2111518是模仿现行的行星命名规则来虚拟拟定的贝克星代号,是“BAKER”这个单词字母对应字母表的顺序数字“2 1 11 5 18”,开头正好是211,格外契合呢(x)好的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然后是选纸。其实在最开始我们本来打算用星幻珠光,但是国内我们可承担成本范围内的星幻亮度都达不到我们心中的标准,最后就选用了现在的星河纸。


这种纸本身会有如果群星闪耀一般的小亮点,但是因为封面主要油墨是深色的缘故,故而小亮点基本很难被察觉23333不过我觉得效果意外的合适,宇宙本身就是黑暗的,它吸收了所有的光彩,唯有SH和JW以及贝克星上隐约可见点点星光,说着说着就中二起来了诶。






2、内页




其实对于内页来说我很难有什么想说的,设计大部分靠直觉,只能说很感谢A太太不嫌弃我(。)





这次的黑页和目录页和《FAKER》一样,我选择了大面积印黑。没办法啦主要是A太太逼格太高了(。)这次的印刷很棒,与faker采用了不同的油墨,大面积黑色要更加匀称平滑,自己也非常清晰,自我感觉非常满意。


扉页是延续封面画手大大的构思,沿用了关于星星的“点-线”素材,对于三次元的我们来说,万千实物都不过是点线面的集合,一切处事的感觉。(中二值爆表警告)然后目录则是蜂巢,因为A大大这位朋友她不合并章节啊(虽然一章也很长了),六面形,一个微妙的稳固并且对称的结构,重点是足够中二啦,希望不会有人嫌弃我(。)





然后是内页,其实内页排版没什么好说的啦,自我感觉良好(喂)。曾经我的一位挚友告诉我说,能让人忽视掉排版存在的排版才算是好的排版,我个人认为我还是可以达到这个及格线的,具体怎样还是让A太和读者大大们自己感受吧(喂)


我主要是,想要REPO下内页插图啊!作为一个排版来讲我觉得这个插图真的超棒www对茶太的图力以及A太的构思告白!!!大声赞扬你们。以及这次一点花网都没有,拿到本子的时候不得不说松了口气。w






3、内容




嗯这里没有配图(。)其实讲真内容有什么好说的吗?A太写得超棒啊,早在之前我就把赞美之词都表达干净了现在反而有些空洞(x)


总之这个本子前段逗比欢脱然后渐渐开始走向证据,剧情环环相扣有喜怒哀乐,我个人觉得A太真的进步很多很多。


进步就是一切的赞美啊(。)


而且重点是最后番外的肉w曾几何时我的A还是一个不会开车的美少女,现在已经变成一个车开得超级带感的老司机了(感天动地)。


好的就讲这么多。




4、特典



担心了好久的便签本!印得还不错!TvT感动。暗搓搓地我强迫了A大大给了我两本,然后我准备一本收藏一本撕着玩(你(x


希望大家不会因为图不可爱就不买A大的本子……哦被提醒好像是预售才有的(x




别册!别册它真的是一个非常赶的册子,死线截稿死线下印,最后能印出来就超级感动了T T封面是偷偷挪用了便签本的卷福然后剪影,做了个蠢蠢的吸血鬼感觉(。)


同样希望大家不会因为太蠢了所以嫌弃A大大的本子!




5、结语


总之仍旧非常感谢A大大对我的信任OvQ


虽然这个本子出本还是蛮坎坷的,经历了印厂突然跳票临时换厂代理失踪等等系列问题,但最后还是出来啦!


希望A大大的本子能够早日完售!(广告:这本帝都slo会在我的摊位寄卖哦有需要可以来买wwww)


以后还一起玩嘛O3O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rror.A | Powered by LOFTER